RSS

2012年2月12日

美式蘋果派。


健康好吃的蘋果派自己就做得出來!



食材:蘋果2顆  /  食塩少許   /   肉桂粉適量   /   雞蛋(刷蛋液用)
調味料:白砂糖50g   /  玉米粉少許   /   檸檬汁一顆量   /   水10g
器材:烤箱  /  電子秤   /   平底鍋


步驟:

1.檸檬先用熱水泡著、蘋果切丁備用。


2.蘋果丁、砂糖、肉桂粉、鹽、檸檬汁(泡完熱水非常容易壓),一起放入鍋內以中小火熬煮。


3.煮到蘋果呈現深色邊邊有點透明時,加入調了水的玉米粉收汁。


4.烤箱預熱200度,桌上灑少許麵粉,將派皮桿平壓出形狀。
(派皮參照:   http://chantilshen.blogspot.com/2012/02/blog-post.html  )


5.刷掉多餘的粉放到烤盤上。


6.填入蘋果餡,覆蓋上層,利用叉子收邊。


7.刷上蛋液。


8.放入烤箱,上下火烤約20分。


9.表面金黃取出就完成了!


10.酥皮美式蘋果派超級好吃。


11.還可以用杯子蛋糕模做成這樣的蘋果派。


12.考好放到漂亮的紙模裡很可愛噢!



訣竅提示:
擠檸檬訣竅就是步驟一了! 煮蘋果餡料沒什麼訣竅,攪拌好放著煮就可以,不一定要照配方比例,可以自己斟酌喜歡的口味,這個配方比較酸,想吃甜一些可以用半顆檸檬汁就行了!


這篇美式蘋果派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