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2月13日

甜蜜蜜草莓千層。





情人節快樂,紅紅的草莓加上口感豐富的千層酥皮,夾層是奶香濃郁的香草豆莢卡士達,保證吃了幸福感加倍!


食材: 低筋麵粉15g   /   鮮奶油100g   /  鮮乳250g   /   草莓適量   /   蛋黃一顆   /   酥皮一份   /  草莓果醬一湯匙

調味料: 白砂糖40g   /   玉米粉10g   /   香草豆莢半支   /   奶油10g


1.香草豆莢從中剖開,用刀子刮出香草籽。


2.鮮奶200g、砂糖20g、香草(香草梗也很香就別浪費一起熬吧)小火煮滾(小滾就好)。


3.蛋黃、砂糖20g 攪拌均勻。


4.鮮奶50g、太白粉、低筋麵粉攪拌均勻,加入步驟三的蛋黃混合。


5.將煮滾的香草鮮奶沖入(可以把香草梗拿出來了),邊加邊攪拌,攪拌均勻之後小火加熱,此時要持續攪拌防止結塊燒焦。


6.開始變濃稠像紅豆餅的奶油餡那樣就可以離火並加入奶油攪拌。


7.攪拌均勻就完成基本的香草卡士達醬了,口感非常滑順。


8.為了讓它更香濃,將100g 的鮮奶油打發後拌入,餡料冷藏備用。


9.烤箱預熱200度,桌上灑少許麵粉,將派皮桿平修邊。(派皮參照:   http://chantilshen.blogspot.com/2012/02/blog-post.html  )


10.在派皮上戳出透氣洞洞。


11.20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左右。


12.微微上色的程度時,先取出均勻灑上適量砂糖再放回烤箱。


13.烘烤到表面的糖焦糖化的程度即可取出,怕焦掉可以在五分鐘後轉上火。


14.取出後切成小塊,烤箱溫度不均時就會像我的千層一樣顏色深淺不一,這時候就可以挑漂亮的擺上層了。


15.草莓洗淨切片,這時候的草莓真是酸,還好我們的奶油餡可以互補。


16.開始組裝,放千層、擠上奶油餡、排草莓、再擠上餡料、蓋上千層。


17.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小千層慢慢長高,很有成就感,因為他太可愛了!


18.擠餡料我都擠三條線剛剛好。


19.完成!好吃到不可思議!




訣竅提示
1. 粉類最好先過篩再用,這樣做出來的卡士達醬材不容易有結塊。 2. 我試了網路上鮮奶油打發的訣竅,超有用跟大家分享,只要加入一匙草莓醬就可以利用他所含的果膠加速打發!而且是手打噢! (別忘了打鮮奶油還要隔一層冰塊) 3. 雖然香草豆莢可以利用香草精取代,但是拜託大家千萬要買豆莢,味道是完全不同的! 雖然比較貴,但是做出來的成品會讓你超有成就感!
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