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2月24日

Cloudy 杯子蛋糕。



前陣子從PChome 24 買了杯子蛋糕食譜,按照比例開心試做之後挺失望的。
這個知名杯子蛋糕店出的食譜好讓人挫折⋯

成品並不是難吃,首先是烤好後的試吃,因為書中基本蛋糕體配方奶油比例很重
所以吃起來酥酥的,加上是類似瑪芬的做法,口感很紮實
像市面上買到的磅蛋糕,跟他們門市賣的完全沾不上邊
我想可能是火候問題,書中沒有詳述所以我總共換了三種方式
上火下火輪流、全開,可惜結果只有外觀上稍微不同
它依然是個杯子磅蛋糕,sad⋯

裝飾奶油霜也一樣另我傷心
我做了書中的第一款以奶油、鮮奶、糖,組成的奶油霜
結果吃著像維也納餐包內餡,算是好吃但易膩
總之不適合放在杯子蛋糕上
還好家裡有些餐包⋯

隔天就更神奇了,下班後回家大概距離前一天做完也十幾小時
想著也許冷藏受潮會讓它酥感消失,甚至能溼潤些
當然,我想太多了,過了一天蛋糕變更硬,成了司康餅了
magic!(雙手五指劃開)

以上是實做感想,這書就像是在說「嘿!要吃好吃的杯子蛋糕還是到門市來比較快噢!」

要教就不要留一手阿!我只是想做可愛好吃的甜點阿!
看來我得google 整理些食譜研究問題出在哪了。
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Hi, 我也是常愛嘗試新食譜的人. 有些食譜藏私得很厲害. 既然要出食譜就誠懇些. 讓人浪費食材實在缺德.

Unknown 提到...

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,我甚至懷疑有些食譜根本湊數沒實做過寫一寫就出書了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