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3月5日

波菜培根法式鹹派。




甜點吃膩了來份鹹派也是不錯的選擇噢!



食材:pizza起士適量    /    鮮奶油50g   /   鮮乳50g    /    雞蛋1 顆    /    菠菜4 株    /    馬鈴薯1 顆    /    洋菇5 朵    /    培根三條    /    黑胡椒適量    /    派皮一份    /    紅蘿蔔少許

調味料:鹽適量    /    白砂糖少許    /    奶油50g    /    玉米粉10g


1.培根、洋菇、菠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切同樣大小備用,建議別切太碎,保留口感。


2.先將培根、洋菇炒香,再加入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菠菜拌炒,最後用黑胡椒、鹽、一些糖調味,炒好後是沒有太多水分的狀態。


3.雞蛋、牛奶、鮮奶油、融化成液態的奶油以及玉米粉、少許黑胡椒、鹽攪拌均勻備用。


4.先預熱200度烤箱,派皮鋪在派盤上戳好洞洞並刷上一層蛋液準備進烤箱。這裡照片中的鋪法是錯誤示範,因為烘烤過程中派皮還會內縮,鋪太淺邊太小甚至會不見。


5.放入烤箱烤15分鐘,這邊圖片內也是錯誤示範,最好用豆類、米,隔烘焙紙或是鋁箔紙壓在派皮上烘烤,這樣可以防止他嚴重內縮與膨脹(會烤不酥),切記!


6.取出烤好的派皮,鋪上炒好的配料。


7.淋上調好的蛋液,並在上面均勻灑上起士。


8.繼續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。


9.烤的過程你會發現水份很多一直沸騰,當蛋膨脹起來表面金黃的時候,將溫度調低到120~150度,繼續悶一下,直到水分變少,蛋的澎度也比較固定就可以取出了。


10.取出之後澎度還會再消一點。


11.變瘦了,但是還是很飽滿,有悶有差!



12.完成!


13.這是沒添加玉米粉的版本。

訣竅提示:

1. 派皮要記得刷上一層蛋液再進烤箱,否則之後填入餡料的水分會滲入派皮,導致派底變成軟軟的口感不酥。


2. 炒料部分可以依照喜好變化,基本上就是烤好派皮、填入炒料、淋上調好的蛋液。


3. 加玉米粉的配方是經過實驗之後決定添加的,可以避免蛋過濕潤烤出餡料鬆鬆不團結的鹹派(圖13),比較上圖就可以發現有玉米粉的版本切面很札實。


 4. 用到的派皮是酥皮(因為做一堆用不完),也可以用塔皮來做,沒限制。


這篇波菜培根法式鹹派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