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7月22日

檸檬塔。

檸檬塔在夏天吃起來格外清爽,酸酸甜甜的尤其受女生歡迎,做個有著濃郁檸檬香氣的甜塔來吃吧!
烘焙時間:塔皮25分、填料後再烤25分


材料:

檸檬餡:砂糖100g、水140g、鮮奶油20g、奶油35g、檸檬3顆、蛋黃4顆、玉米粉40g、香草精1茶匙、兩顆檸檬皮切絲(約做六人份)

甜塔皮:低筋麵粉250g、奶油100g、糖粉100g、全蛋1顆


烹飪指示:

1、檸檬洗淨,削下兩顆量的皮,去白膜切絲(最好完全去除否則會有苦味)將三顆檸檬壓汁備用。
2、甜塔皮 (也就是基本原味餅乾麵團):
a、將室溫軟化的100g奶油切小塊。
b、大盆裡放入麵粉、糖粉、切塊奶油、一顆全蛋。
c、將材料用手攪拌均勻。可先用抓的方式混合材料,剛開始狀態會是鬆散結塊,奶油化開後就會漸漸成團。
3、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。將塔皮桿好鋪到模具裡,隔烤盤紙壓豆子或烤石,200度烤25分。(沒模具時可以參考照片的方式,記得要先隔層麵粉再鋪上派皮)
4、小鍋子內倒入水、50g砂糖、檸檬汁、檸檬絲,小火熬煮到檸檬絲變色(不想要檸檬絲口感太明顯可以減量加入,或是煮久一點讓檸檬絲軟化)
5、蛋黃、50g砂糖放入小盆,用打蛋器打到發白,混入玉米粉。關火拌入檸檬糖汁(邊攪拌邊加入)。
6、攪拌均勻後呈現糊狀,拌入奶油。
7、奶油溶入檸檬糊後持續拌入鮮奶油即完成。
8、取出塔皮,填入七分滿餡料後,再以200度烤25分左右,即可取出放涼,冷藏六小時後就可以品嚐了!
注意:一定一定要去掉檸檬皮的白膜,照片上的還不及格,所以這次做的有些苦味,雖然吃起來有大人專屬風味,但是就沒上次的美味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