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8月18日

幸運籤餅。


最近很流行婚禮小物,Fortune Cookie 是個很有趣的餅乾,可以內藏籤文表示祝福,是新人很好的選擇。另外求婚、生日、party 都可以針對主題包入適合的句子,當然,如果能夠自己做不是更好嗎?
預備食材:蛋白,80g 低筋麵粉,60g 糖,50g 鹽,一小搓 奶油,45g 紙條,隨意 香草粉,3g 

步驟 (此食譜可做約14個籤餅,塑型前直徑約8 公分):
1.糖跟奶油打到呈現發白鬆軟,類似鮮奶油的狀態。

2.慢慢分次加入蛋白打勻,避免一次加入太多蛋白,會打不發變成水水分離的狀態。

3.接著加入麵粉、鹽、香草粉,混合均勻。

4.完成後的麵糊類似在外面吃可麗餅老闆製作時的那種稠度。

5.用湯匙一瓢剛好可以抹一個籤餅,先把麵糊敲在烤盤上(因為有稠度所以說敲,哈),然後輕輕地畫圓抹開,就可以做成漂亮的圓形。圖中是第一次做的時候抹的,用了半個湯匙的量,可以看出挺薄的,試錯誤示範噢!

6.這是第二次有經驗後抹的,整整一瓢抹開,平視約0.2 公分厚的麵糊。

7.烤箱預熱10分鐘(上火170度,下火100度)後送入烤箱。

8.烘焙的過程中抹麵糊時留下的痕跡會自動攤平。

9.接著會稍為膨脹一些。

10.準備好籤文(或是惡作劇的紙條變"厄運籤餅",很有趣)。

11.烤到周圍一圈金黃色就可以開始拿出來塑形包紙條進去了,記住一次只能拿出一片,剩下的留在烤箱中,因為剛烤出來的籤餅接觸到冷空氣很快就硬化成型。

12.注意,雖然很燙但接下來的動作最好10秒內完成! 取出後先稍微折一個彎度,放上紙條後闔上。

13.靠在有厚度的鍋子或是馬克杯邊緣,抓著兩邊輕輕往下折。

14.用手固定住形狀稍微整形後就可以放涼了,這步驟時餅乾也差不多成形了。

15.第一次做的薄籤餅,因為薄所以更快硬化(拿出來5秒就硬了),且吃的時候折開很容易碎。

16.第二次做的籤餅,因為較慢硬化,所以可以折比較彎,接近市面上賣的樣子。

17.折開也沒有碎掉,而且很好吃!

18.他抽到的是"鼻孔撐大10秒,不然會漏財"。

訣竅提示:
1. 蛋白加入時一定要慢慢地、少量地加。 2. 抹麵糊要達到厚度,否則難折、易脆、來不及! 3. 千萬不要急著完成把整盤烤好的籤餅出爐,會馬上硬掉。

食後感想:
香香脆脆的很像喜餅,但多了分趣味,製作過程簡單,沒事就可以做來玩一下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