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1年12月28日

奶油糖霜肉桂捲。


過去嚐試麵包類最後都變成饅頭,酵母、揉製、發酵...過程超重要,這是我第一次耐心做成功而且好吃的麵包! 這是我綜合所有找到的食譜而成,第一次做就成功,超好吃!



材料
低筋麵粉50g  / 高筋麵粉250g  /  速發酵母4.5g  /  雞蛋1 顆  /  鮮乳150g;10g  /  核桃90g  /  奶油乳酪30g / 白砂糖25g  /  鹽1.5g  /  奶油30g  /  香草精1.5g (1/4 茶匙)  /  糖粉90g  /  肉桂粉25g

器材:烤箱  /  電子秤  /  量匙,


做法
 
 
1.將麵粉、酵母、雞蛋、鹽、120g鮮乳混合成糰後再慢慢加入剩餘30g鮮乳,全部混合後加入奶油揉製10~15分(到可以用手撐起光滑薄膜的程度)。

2.麵糰滾圓後收口朝下,放入抹好油的鋼盆中,表面噴水罩上濕布發酵1.5小時(約兩倍大)。

3.等發酵的時間將核桃以160度烤7~8分鐘後稍微壓碎,加入肉桂粉、砂糖混合備用。
肉桂粉的味道比較特殊,可以自行斟酌用量;沒有核桃可以買現成的堅果類零嘴替代,像這次我也用過市售有調味的蜜汁腰果頂替過,省了一道烤的工序,重點是吃起來也是不錯的!

4.將發酵過的麵團由內往外重覆翻,擠出空氣再整成圓形放置15分鬆弛。

5.桌上灑一些麵粉,將麵糰擀成長方型,均勻抹上一層奶油、鋪上事先準備好的果仁(可留一些起來裝飾),慢慢將它捲成條後固定收口,約可切成九等份。

6.將分好的小麵糰放到抹上奶油的烤盤中(間隔1~1.5公分),噴水置入烤箱發酵60分鐘。

 

7.發酵完成前20分取出,將烤箱預熱170度,膨脹的麵糰再灑上剩餘的果仁並刷上一層蛋液,烤18~20分鐘,呈現金黃美味的顏色即可。

8.奶油乳酪糖霜: 奶油乳酪、糖粉、鮮奶10g、香草精混合均勻,呈現濃稠狀即可淋上肉桂捲食用。 另外,還可以用楓糖漿加少許水做成楓糖水刷上也不錯噢!

提醒
1. 高低筋麵粉可用等量中筋麵粉取代(300g)。 
2. 速發酵母4.5g 可用乾酵母3g 取代 (乾酵母須先放入溫牛奶靜置五分鐘後再加入材料使用)。


這篇奶油糖霜肉桂捲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