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2月11日

起酥派皮。


這種派皮製作方法比較繁複,但也是最有口感又好吃的派皮,通常用來做千層派、葡式蛋塔、酥皮濃湯...等。因為做工複雜需要兩小時完成,所以可以大量製作比較省工,做好的派皮密封冷凍起來可以放置2~3個月,使用前一天取出退冰即可。



材料: (四份)
低筋麵粉500g  / 水250g /  鹽6g  /  奶油125g  /   奶油250g


器材:電子秤  /  量杯  /  擀麵棍



作法:



1.將125g 的奶油切成小塊,加入放了500g 麵粉、鹽6g 的盆中混合 (用手捏開奶油塊的方式,看起來呈現鬆散狀態)。


2.粉類中間挖開一個洞,將250g 的水全數倒入,混合至成糰。

3.麵糰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15分。

4.利用醒麵時間準備一個塑膠袋剪開邊邊,將250g 的奶油放入,整成厚度約一公分的方型,放入冷藏備用。

5.桌上灑些麵粉,將醒好的麵糰取出,用刀子在麵糰中央劃開X,順著痕跡將麵糰往四方推開,型成方型麵皮。

6.奶油從冰箱取出,放置在麵皮正中央,避開空氣將麵皮往內摺把奶油密封包起。


7.將包後往小心地上下桿開麵糰,約70cm 後由上往下折1/3,再由下往上折1/3 (注意不要讓面皮破掉奶油溢出),折口轉向左再桿長,再折起,用保鮮膜包好冷藏10~15分。

8.麵團從冰箱取出,重複步驟7 桿折兩次冷藏,再取出桿折兩次即可切成四份包好冷凍備用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