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12年6月29日

法式烤布蕾 (Crème Brûlée)。

吃過烤布蕾的人都懂,它的綿密、濃濃奶香跟布丁有著全然不同的口感。沒有親自做過你可能不知道原來這種高級的甜點有多麼容易成功!

這個做法可能不是正統的法式布蕾,但吃起來是完全相同的,能夠省去複雜步驟又能做得一樣好吃,我想你也不會太在意過程吧?

烘焙時間:40~50分


材料:

鮮奶250ml、鮮奶油250ml、全蛋2顆、蛋黃2顆、砂糖60g(約可烤八到十個)


烹飪指示:

1、烤箱140度預熱10分鐘。

2、作法超簡單,將鮮奶、鮮奶油、蛋黃、全蛋攪拌均勻就OK(有香草豆莢也可以挖出籽加入半根的量即可)。

3、八分滿過篩倒入杯模中,放入深烤盤。

4、隔水烤40分左右,烘烤過程中因為溫度升高會有些膨脹像吹氣球般,只要稍微調低溫度或是將烤箱開個縫散熱就會消下,不要讓它維持膨脹太久,會烤出一層皮!搖晃時剩中間輕微晃動即可。

5、取出放涼,冰四小時後撒上薄薄一層砂糖,用噴燈烤到微焦、或是淋上焦糖漿即可食用。

注意:剛烤好的布蕾吃起來水水的像蒸蛋,想要品嚐最美味的狀態一定要經過冰鎮噢!

0 意見: